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定西日报】铁骨铮铮 捍卫法纪
——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
        日期:2019-09-27       分享+

       今年以来,全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3件,扶贫领域信访量下降33.7%,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风清气正的环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而这背后,也凝聚了全市纪检人的默默付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党振江就是全市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排头兵”。
       以忠心铸就忠诚
  大学时代入党、有着12年军旅生涯的党振江虽然早已离开部队,但因军队中的历练,将忠诚、正义、求实的作风印刻在他的骨子里。2011年他成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又站在了与“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的战线上,一干就是近十个年头。
  古人云,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违纪违法案件明察秋毫,坚定维护群众利益,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担当。
  深化专项治理、严厉整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振江清楚地知道,自己从事的每一项工作、查办的每一个案件,都事关百姓利益、牵着群众期盼。如果纪检监察干部不能秉公执纪,那些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那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那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件就会愈演愈烈。他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准则,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作为开展监督的重点。在他的带领下,党风政风监督室高站位谋划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1+5+X+N”项目化专项治理方案,为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搭建起“四梁八柱”。
       大事难事看担当
  习总书记说过,“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的主任,更是要敢碰硬、动真格。“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在一些重要案件、棘手案件的办理查处上,他始终冲锋在前,勇敢地站在反腐斗争的最前线。用他的话说,就是办案一定要办成铁案!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有人曲线送礼,有人暗地阻挠,有人软硬兼施,但他处理案件从未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他带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6件,处理555人,其中县级干部32人;谋划提出33项专项治理工作措施,督促县区纪委监委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112件,问责党员干部2439人,捍卫了群众利益,厚植了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科技助力强监督
  如何打通扶贫惠农资金发放的“最后一公里”,让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无处遁形,党振江在督促各县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充分学习借鉴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建设经验。在福州市纪委监委和定西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于今年1月24日正式开通上线运行。
  党振江说,建设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是纪检监察机关护航脱贫攻坚、实现对扶贫资金精准监督的科技利器。监管网运行以来, 总计录入扶贫惠农政策资金信息1208万余条,公示资金达到105亿元,惠及群众148万多人。监管网累计点击量突破3100万人次,是全市总人口的10倍。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建立,打破了县区“信息孤岛”,实现市县区数据互联互通。通过数据比对分析,为精准监督提供了有效载体。“现在,群众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国家发了啥补贴、多少钱,监管网上显示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党振江斩钉截铁地说。监管网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依托监管网,全市累计发现疑点问题18.6万余条,涉及总金额1.15亿元,5143名干部群众主动说清违纪问题,上缴违规违纪资金1042.15万元。
       惠民资金监管网的上线运行,倒逼了乡镇党委主体作用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的有效发挥,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份份骄人的成绩单背后,是多少个挑灯夜战的付出、多少个凌晨回家的疲惫身影。在他的带领下,党风室4名同志超负荷运转,取得了党风政风监督各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的好成绩,有力捍卫了党纪国法、保障了百姓利益。
       无愧党的事业,无愧人民群众,但对妻儿老小的愧疚却深深地装在党振江的心中。儿子高考的前一晚,党振江来到儿子的卧室,准备好好陪一下孩子。躺下不久,他的电话铃又响了,他又一次失约了。为大家、舍小家也是他无奈但又无悔的选择。
       冲锋在前,忘我工作,不畏强权,坚守清廉。这是对党振江这名普通纪检人的最好写照。(记者 刘佳丽)

       2019年09月27日 01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