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4-03       分享+

       

        4月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5次会议,专题听取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讨论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对巡察报告和巡察建议进行指导与完善,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反馈和整改落实等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光东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机动式”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领域开展巡察,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要做到巡察整改与工作实效相统一,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巡察反馈上,要及时梳理汇总问题,整合优化各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灵活运用通报、巡察意见、问题清单等方式,分别向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进行通报,向7县区印发巡察反馈意见,向市县有关单位和乡镇一对一反馈问题清单,做到反馈问题精准到位。在整改落实上,要坚持效果导向,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以“反馈问题硬碰硬整改、政策措施实打实落地”为最终目标,制定操作性强的任务清单,将问题细化、量化、具体化,并适当简化工作程序,加快工作节奏,压缩整改时限,杜绝形式主义,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在整改督查上,把推动解决根本性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指导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巡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加大对问题原因的分析力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改进,既注重“当下改”,解决具体问题、个性问题,更注重“长久立”,总结共性问题、规律性问题,从而堵塞制度漏洞,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王静)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