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  最新动态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紧密结合单位实际 精准推进日常监督
        日期:2020-05-11       分享+

        今年以来,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在派驻监督执纪工作中,针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国有企业)政务职能和业务特点,坚持分类施策,靠前监督,做到精准发力,站好监督“前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派驻监督取得实效。

        靠前监督,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定期走访各综合监督单位和国有企业,掌握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部门核心业务落实进展情况。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国有企业)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实施跟踪督查、动态推进,促进风险点排查防控出实效。派员参加监督单位(国有企业)党组会、董事会、领导班子会等,对“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决策进行全程监督。截至目前,该纪检组参加监督联系单位(国有企业)党组会14次,领导班子会2次,工作例会4次、国有企业董事会3次。

        积极协助,推动建立“六张清单”。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既靠前监督又贴身协助,针对各监督单位(国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推动各派驻单位(国有企业)试行建立“六张清单”,盯紧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层层压实监督监管责任。

        结合实际,实行分类监督。实施分类监督,针对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工作政治性强的特点,注重从保守秘密、坚持原则、严格工作流程等方面,加强对其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针对市人社局(社保局)、市医保局等专业性强、与群众联系紧密的单位特点,注重从公平公正、廉洁用权、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对其工作严谨性、公平性的监督;针对国有企业的特点,实地走访调研,积极协助国资委加强企业管理,不断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一岗双责”落实。(供稿 姚海亮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