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  最新动态  
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专项监督解决贫困群众出行难
        日期:2020-05-13       分享+

        近期,为推动监督联系单位切实做实做细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农村道路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第五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对市交通运输局班子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建设项目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有序推进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要求具体执行情况,通过查看会议记录、翻阅文件资料、组织座谈等形式现场督导,要求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快补齐我市贫困县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在与7个贫困县区政府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制定了《定西市自然村组道路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在完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硬化路任务基础上,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2020年,对全市6县1区的自然村组道路实施硬化1930公里,解决951个自然村组的群众出行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截至目前,1930公里自然村组道路建设任务已下达各县区局,现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完工865公里,完成投资4.8亿元,形象进度47%。计划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8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下一步,第五派驻纪检组计划对群众出行难问题进行专项跟进监督,督促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相关责任人员将整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倒排工期全面推进自然村组道路建设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搭建出行“高速路”。(供稿 祁会军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