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渭源:市委巡察办督导调研助推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0-09-04       分享+

       “本次督导调研,重点传达党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和整改责任,协调解决县委巡察工作和整改落实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陈国明同志在督导调研中指出。

       9月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陈国明一行对渭源县巡察整改和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督导调研,并召开了县委巡察工作汇报会和座谈会。


       巡察工作汇报会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灵勇同志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张灵勇同志就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支持保障情况和自己履行副组长职责情况做了汇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宴同志就县委组织部支持保障县委巡察情况和自身履职情况做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陈国明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安排、新部署、新要求,就如何落实县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工作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县委巡察工作进行了积极评价。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县委巡察办干部进行了发言。陈国明同志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就巡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与参加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会后,陈国明一行到县委巡察办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巡察办办公用房保障、办公设备配备、工作人员在岗、信息中心建设等有关情况。


       次日,陈国明一行深入县住建局,对市委人防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并严肃指出了巡察整改工作中不彻底、不到位的有关问题。其他督导调研的同志到县委巡察办现场查看了有关资料并就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陈国明同志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吉秀同志反馈了有关情况,并就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本次督导调研不但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帮助我们解决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让我们收获很大。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职责和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县委巡察工作不断高质量发展。”巡察办主任汪世涛在督导调研结束后表示。(供稿 赵志玺  编辑 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