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渭源: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0-08-17       分享+

       “清源镇北关村村部搬迁已超过1个月,还未设立公示栏。”
       “莲峰镇党委对下街村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但问责相关资料不全。”
       ……
       近日,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成立督查组,对该县莲峰镇下街村,会川镇新城村、西关村,清源镇上磨村、北关村等5个村市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县区交叉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本次督查以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成效目标是否达到、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长效机制是否建立、人员问责是否到位“五个是否”为标准,通过实地核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看整改责任是否压实、看问题是否全面认领、看整改台账是否健全、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看整改是否如期推进。通过厘清责任、梳理问题、规范台账、完善资料,确保5个村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
       截止目前,市委巡察反馈的50条问题中,4条还未完成整改,1条整改不彻底,整改率90%,强化了巡察成果运用,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对在整改落实工作中敷衍应付、落实不力、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将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处理,以坚决维护县委巡察工作权威,确保巡察震慑常在。”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