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学习强国 | 监督故事 | 小村里“别样”的廉政警示教育
        日期:2020-10-27       分享+

       “清泉村先后有7名党员干部受到问责处理,其中组织处理3人,党纪处分4人,村‘两委’不作为乱作为,致使该村成为典型的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2019年3月,因工作推进滞后,信访量大,群众意见多,清泉村被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确定为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重点整治。

       渭源县庆坪镇纪委高度重视清泉村整治转化提升,通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更加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促进清泉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不避嫌,不认亲,小村里这样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杨某某作为中共党员和村原党支部书记,对自己要求不严格,虚报子女信息,领取帮扶单位‘天平助学金’1000元,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在通渭县清泉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党委委员说廉警示集中教育‘村村行’活动”中,村监委会主任直言不讳地将该村原党支部书记的违纪案例作为教育资源摆上桌面,再次给身边的“你我他”敲响警钟,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据了解,庆坪镇纪委和清泉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还通过列席支委会、村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组织全村党员干部,传达学习甘肃省、市、县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典型违纪案例,通过观看警示片、召开全村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目前,已组织村干部及全村党员学习典型违纪案例40余起。

       庆坪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到村讲授廉政党课,通过解读典型违纪案例、违纪党员谈心得等,教育引导镇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矩、持续转变作风,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绩在勤政,品在律己。如今的清泉村,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提升了,村“两委”履职力提升了,班子和谐了,产业发展了,群众满意了,奔小康的步伐更加稳健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