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对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的通报
        日期:2019-12-13       分享+

关于对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的通报

 

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来,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改进作风。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新寨镇寺坪村党支部原书记姚兆峰、村委会原主任宋学贤、原文书聂彦清在2016年危房改造项目中不正确履职问题。姚兆峰、宋学贤、聂彦清在落实2016年寺坪村危房改造项目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履职尽责不到位,在没有与危改农户签订代建协议,没有征得危改农户同意,也未与施工方签订合同的情况下,擅自让施工方集中修建搬迁危改户9户。致使1户人均住房面积不达标未通过验收,4户拒绝搬迁入住和上缴补助资金。姚兆峰、宋学贤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聂彦清受到诫勉谈话。

2.新寨镇田家岔村原包村领导张顺平、原驻村干部王丽娟、何正伟等3人在低保评定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2018年低保评选中,时任新寨镇田家岔村包村领导张顺平在低保评选评定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时任驻村干部王丽娟履职尽责不到位,致使新寨镇田家岔村川子社常年在外居住生活的王某某家庭违规享受四类农村低保2784元。2019年9月,张顺平、王丽娟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县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站站长常莉莉、县水利工程公司经理魏衍斌在秦祁乡蓄水池建设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县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站站长常莉莉、县水利工程公司经理魏衍斌在落实秦祁乡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蓄水池建设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监管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使秦祁乡西坪村、岗家岔村的两座蓄水池出现质量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8月,常莉莉、魏衍斌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莲峰镇坡儿村党支部原书记蒲占明个人决定重大事项,村文书赵东海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2018年7月,蒲占明在未经村委会议研究决定的情况下,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私自同意由丁某某对河道进行清理,同时安排村文书赵东海在丁某某未书写任何内容的空白纸张上加盖村委会印章。2019年5月,蒲占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东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路园镇胜利村村委会主任张建龙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问题。张建龙在胜利村2018年惠农物资地膜发放中弄虚作假,私自截留18捆地膜,违反了党的群众纪律。另外,在落实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将财政供养人员家属纳入2015年危房改造对象,并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金,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2019年10月,张建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上述五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深化作风建设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规矩意识淡薄、法纪意识淡漠,严重影响了工作成效,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性、多样性、破坏性,自觉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从具体问题切入,采取过硬举措,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也解决隐性问题,既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全力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任务重点,全力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产生的土壤根深蒂固,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及时根据新情况认真对照检视,新的具体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持续抓长抓常、抓细抓实,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断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开展,以作风的持续转变助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形成。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按照《渭源县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有力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既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又抓好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集中整治工作,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主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宣战,更要由表及里、深挖根源,查找机制制度层面存在问题,及时更新完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将集中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纳入巡察监督、执纪审查和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紧盯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不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营造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