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对新寨镇泉湾村党支部书记韦满寿在新型冠状 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日期:2020-02-05       分享+

关于对新寨镇泉湾村党支部书记韦满寿在新型冠状

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应急保障,强化值班值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凸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但从县乡两级督导检查的情况来看,个别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执行纪律不严、履职尽责不力,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强化警示震慑,现将近日查处的新寨泉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韦满寿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通报如下:

2020年1月31日,新寨镇党委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该镇泉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韦满寿因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需要,于1月31日下午2时许在泉湾村上湾社村民石某甲家中采集该户外地返乡人员石某乙和石某丙身份证号码信息时,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责任意识不强,与石某甲饮酒至下午4:30才返回泉湾村疫情检查点,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2020年2月5日,韦满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班期间禁酒,既是县委、县政府三令五申的明确要求,也是深化作风建设的焦点和关键。上班期间饮酒,既是自我要求不严、思想消极懈怠的表现,更是蔑视纪律规矩、漠视群众利益的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尚不能容忍,况且在全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如若长此以往,必将贻误工作、害人害己,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损失。上述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个别党员干部仍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个别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顾群众安危、无视纪律规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敷衍应付上级决策部署,和组织玩心机、耍花样,借工作之名行饮酒之实,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破坏了党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

大疫当前,没有退路。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具体要求落到实处,盯紧每个环节,把牢每个关口,做细每项工作,把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打得更牢靠、筑得更坚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正视疫情,唯有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唯有深刻汲取教训、立行立改,唯有严守纪律、坚守岗位,以战时姿态、战时标准和战时纪律切实履职尽责,才能赢得人民群众信任拥护,才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担当履责,聚焦“三责”“四看”“五查”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切实把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到岗不到位、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敷衍应付、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律严查快处,一律通报曝光,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