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温卫东深入渭源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日期:2020-12-03       分享+

       12月1日,定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渭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渭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陪同调研。

       温卫东一行先后到莲峰镇老庄村优质鲜切花基地、北寨镇渭丰鑫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北寨镇张家堡村党员培训教育基地、渭水源药业公司、甘肃佛慈红日药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渭源县产业扶贫、特色产业培育发展、乡村建设等情况。

       在渭水源药业公司、甘肃佛慈红日药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时,温卫东一行逐一查看中药材加工车间,详细了解各类中药材产品研发和生产加工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着眼打造优质产品,在包装精细化、产品规格、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形成产业链,让符合大多数群众的产品走向市场,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温卫东强调,乡村振兴,产业要先行。渭源县要结合发展实际,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积极统筹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探索多元化的产业发展路子,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要加快生产企业现代化建设,提高种植、养殖技术,推动企业集约化管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引导和激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乡风文明程度、乡村颜值和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总结脱贫攻坚精神,加强爱党爱国教育,进一步引导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温卫东强调,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关键时期,渭源县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不断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渭源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切实提高工作质效,督促做好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推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不断提升治理成效。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提升监督效能,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乔霞红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