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乡镇快讯 | 祁家庙镇:创新“四抓四确保”工作举措、保障村级换届有序开展
        日期:2020-12-04       分享+

       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祁家庙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通过实施“四抓四确保”工作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一抓审计,确保财务清理到位。坚持先审计再换届,成立由镇纪委、财政、项目、民政等人员组成的财务审计组,衔接县级财务审计组进行业务指导,重点围绕集体资产管理使用、财务收支、债权债务、项目资金及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财务问题,列出审计清单开展审计。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按照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审计结束后,对财务收支和账目情况进行公布,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二抓联审,确保选配人员准确。按照换届人选联审机制,准确摸清候选人政治素质、思想观念、遵纪守法、带富能力及群众认可度等情况,严把人选资格关。对考察推荐的初步后备人选,提前组织到村无偿服务,做到优胜略汰,切实提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整体素质和水平。同时,镇纪委协同党建办对考察对象进行联审,将候选人联审结果报县委组织部反馈后,由镇党委组织考察,广泛听取党员、村民代表等的意见,深入了解候选人德才情况,做到准确选人用人。

       三抓程序,确保操作程序规范。我镇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工作程序、资格条件、选举方式、纪律要求和组织领导等各级阶段工作任务,坚持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规范时间不缩减,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列出任务清单,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同时,镇纪委结合换届工作环节步骤、时间节点全程监督,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无缝衔接,有序推进。

       四抓廉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的工作要求,提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加大对换届选举前、中、后违纪违法问题查办力度,坚持“三个一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顶风违纪、以身试法、破坏换届的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依纪予以严厉打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供稿 马鸿娅    编辑 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