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渭源:“三突出”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
        日期:2020-11-20       分享+

       今年来,渭源县纪委监委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突出“全”“新”“实”全方位、多层次、多途径地抓好全员培训工作,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培训计划突出“全”。根据上级全员培训工作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在培训内容方面,以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内容,将公文写作技巧、新闻信息宣传等穿插其中,实现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双提升;在培训对象方面,建立健全干部培训工作台帐,实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情况,做到人员清底数明,达到培训全覆盖。

       培训形式突出“新”。该县纪委监委各室组结合自身职能,提出“以案代训”计划,干部参训时间不少于2个月;通过网络授课方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对《民法典》《政务处分法》《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多批次的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有针对性地邀请民政、住建等单位精英骨干,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2期、村监委会主任培训班1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315人。

       培训效果突出“实”。该县纪委监委定期对参训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纠正培训过程中存在的偏差,主动加强与参训人员派出单位的沟通联系,对参训人员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及时指导,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为检验学习培训成效,该县采取“练习+测试”学测模式,即干部自主练习、单位集中测试。截止目前,已组织集中测试8次,参加网络考试2次,通过公布成绩排名,以压力促动力,督促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补足能力短板,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