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渭源县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日期:2021-01-04       分享+

       1.会川镇元寺滩村村干部违规长期保管已死亡人员“一折统”存折等问题。2015年8月以来,元寺滩村原村文书乔海红违反党的工作纪律,长期保管4户已死亡人员“一折统”存折。元寺滩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唐向德违反党的工作纪律,在2016年12月辞职后,将3张已死亡五保户“一折统”折子带回自己家中保管,未及时向接任村干部进行移交。元寺滩村原副支书康卫军在自己担任村干部以来对向已死亡人发放耕地惠农补贴资金的问题失察失责;同时,在对村干部违规保管已死亡人员“一折统”存折知情的情况下,未督促积极办理相关手续,也未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2020年10月,乔海红、康卫军、唐向德3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清源镇上磨村党支部副书记马东平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村民违规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马东平在未认真学习《渭源县2016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也未认真核对的情况下,将已享受过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村民肖某某纳入2016年危房改造对象,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1500元。事发后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上缴。2020年6月,马东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新寨镇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出现错误的问题。2019年12月25日,新寨镇马鹿沟村扶贫专干康彩霞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在对建档立卡户马某户上的部分数据进行修改时将马某户上的收入错改为2201.52元,低于国家脱贫标准3038元,造成新寨镇2020年第一季度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出现错误被县上通报。2020年6月,康彩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路园镇锹甲铺村党支部书记梁保林关于“厕所革命”工作滞后的问题。锹甲铺村支书梁保林在落实该工作时,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执行力不够,致使改厕完成率仅为66.7%,严重影响市、县对该镇该项工作的验收,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2020年4月,梁保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莲峰镇岔口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等问题。2017年11月,莲峰镇岔口村挖煤沟社农户毛某某根据农村危改房政策的相关规定修建了安全住房并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0000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汪立功、村主任刘新平履职不到位,在随后的两年多时间内未督促检查毛某某入住安全住房,毛某某将修建的安全住房作为堆放柴草、农具等的杂物间使用。2019年10月,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汪立功、刘新平2人仅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简单传达和分工,在随后的工作中未对该工作进行督促整改。2019年10月31日,定西市贫困退出抽查验收组抽查岔口村时发现毛某某未入住安全住房,村社人居环境较差。2020年4月,汪立功、刘新平2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