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渭源县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日期:2020-12-08       分享+

       1.秦祁乡武家山村马家岔社社长赵学艺私自截留使用马铃薯良种的问题。2020年3月,赵学艺分两次在北京务工人员何某某名下谎报马铃薯种植面积5亩,共违规领取价值2925元马铃薯良种1950斤用于自家耕种,其行为性质恶劣,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案发后违规领取马铃薯良种已折现退回农户。2020年7月,赵学艺受到免职处理,并进行了通报批评。

       2.新寨卫生院聘用人员宋海燕盗刷“城乡居民补助资金”的问题。2019年2月22日到2019年5月30日,宋海燕通过新寨卫生院门诊城乡居民医保结算系统“金宝网”,以不开处方直接从他人医保卡内下账“城乡居民补助资金”冲减其他自费病人应缴费用后,将该部分自费病人支付的费用占为己有的方式,先后从新寨镇马鹿沟村马某及其家人医保卡账户内盗刷“城乡居民补助资金”11次,共计535.77元。案发后盗刷资金已退回。2020年5月,宋海燕被辞退。

       3.庆坪镇清泉村党支部原书记杨录平套取帮扶单位助学金的问题。2018年,清泉村在实施定西市人民法院“天平助学”活动时,杨录平将不符合天平助学对象的女儿杨某某私自纳入发放范围内,并伪造杨某某个人信息,骗取天平助学金1000元。2020年6月,杨录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上湾镇杨家寺村康王社社长赵守军长期保管他人存折,并超额支取存折资金的问题。赵守军在承揽村民王某某2016年危房改造项目建房的各项事宜中共垫付资金19000元。房子建成后,赵守军从王某某处要走王某某存折,预将危房改造补助款取出后用于支付自己垫付的建房费用。后赵守军一直未归还存折,长期保管。2017年1月至2019年5月,赵守军多次从王某某存折支取人民币共计32820元,超额支取个人劳动报酬范围外的存折资金,侵害了群众利益,违反群众纪律。案发后多支取资金已退还。2020年6月,赵守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