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研讨班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
        日期:2021-04-02       分享+

       4月2日下午,渭源组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监督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监督工作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相关室组负责同志、部分乡镇纪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两名副书记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专项监督工作,自觉把乡村振兴专项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统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把工作力量、目标任务转换到乡村振兴监督上来,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巩固拓展责任扛在肩上、把有效衔接任务抓在手上、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坚定做到深学笃行,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补齐短板不足、校正行为方向,聚焦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工作任务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关键领域强化重点监督,聚焦堵点难点强化“硬核”监督,推动专项治理与专项监督有效衔接、平稳过渡。三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性任务,一抓到底,盯住不放,督促做好县乡扶贫机构职能调整优化,明确权责界限和职责分工,切实做到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确保无缝对接、有机衔接。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必须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树牢问题意识,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评判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的第一标准,充分借鉴运用专项治理的有效做法和制度机制,聚焦聚力解决巩固脱贫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要聚力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在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申报审批环节中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责任落实中界限不清、落实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二要尽快补齐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方面的短板弱项;三要及时发现解决部分基层干部钻政策漏洞侵害群众利益、部分关键岗位人员规避监管制度侵占挪用资金、一些党员干部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把三年专项治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成功经验和制度机制传承延续下去,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方向、把握重点、稳中求进,推动专项治理与专项监督有效衔接、平稳过渡。一要在做实近期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项监督专题督导调研的基础上,紧盯调研成果转化,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可行措施,为专项监督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于4月上旬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监督工作”专题研讨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状态投身到乡村振兴这场新的大考中去,努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三要深入思考领悟,深化实践运用,紧盯“四个不摘”“三大机制”和“三个重点”,抓实“四项重点工作”,做好“四方面政策衔接”和“四方面工作保障”,切实提高监督质效,推动专项监督更加严密规范、更加精准有力。四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项监督为统揽,把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专项监督的重点,建立有效衔接专项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内部协作机制,建立专项巡察、考核督导、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实时反馈、督办整改机制等落实问题整改机制,紧盯“县权、乡情、村点”,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渭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全体干部等约60余人参加会议。(焦成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