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督工作”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1-04-08       分享+

       4月7日至8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监督工作”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研讨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主要任务,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监督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对我县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作专题辅导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围绕“全面把握政策重点、提升执纪监督水平”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研讨班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作专题辅导,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扶贫办等有关同志作相关专题辅导。期间,参训学员对《中共渭源县纪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的实施意见》和专项监督的其他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3个乡镇和县卫健局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研讨班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起步之年。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如何准确定位、系统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是一项艰巨重大的政治任务和迫在眉睫的现实问题。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状态投身到乡村振兴这场大考中去,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引领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组讨论现场

       研讨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把做好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守好三农工作基础的必然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有力保障以及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的重要举措去推进、去落实。二要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开展专项监督的形势方位。要把握专项监督工作涉及领域更广、政策性更强、标准更高、延续时间更长“四个特点”,要树牢战略、系统、法治、民本“四种思维”,要坚持问题、目标、发展、效果“四种导向”,要克服松劲歇脚、观望等待、模糊大概、急躁冒进“四种倾向”,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市县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分析研判,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坚持靶向不偏,准确把握专项监督的重点任务。要紧扣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巩固拓展工作任务、乡村振兴关键领域以及堵点难点强化监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作为,推动专项治理与专项监督有效衔接、平稳过渡。四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完善专项监督的制度机制。要在持续用足用好三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期间形成的一些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开创监督路径、拓展监督渠道、织密监督网络,着力提升专项监督工作质效。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县直及省市驻渭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派出纪检组全体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专题研讨培训。(焦成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