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纪检监察干部依托省、县培训班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日期:2021-04-13       分享+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源,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蕴含着早期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英勇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等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这是4月13日全省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内容。

       近日,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参加全省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和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掀起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今天的党史课以‘红船精神’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充电加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精神浸润进纪检监察干部的血脉,融入灵魂,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训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红船精神”,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更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从革命烈士、历史记忆、红军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工作实际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工作重点,努力为民办好实事,真正做到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要结合实际,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好,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下一步,渭源县纪委监委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同步推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谋划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廉政文化系列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同时,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