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兹”有“味”
        日期:2021-04-16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党中央总体安排和省市县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习党史谋新篇、开新局。

       学兹思兹,突出“党味儿”。坚持将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和学习型机关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石,以县纪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线下”平台为载体,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开展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好用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担当于兹,突出“纪味儿”。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和当前重点工作统一谋划、统筹推进。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覆盖对全县16个乡镇开展专项监督专题督导调研,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有效衔接,为纪检监察机关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积累第一手资料,保障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及时制定印发了《渭源县乡镇纪委监督执纪监察协作区2021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乡镇纪委监督执纪监察协作区监督工作,有效整合纪检监察工作力量,促进乡镇纪委工作力量大融合、干部作风大转变、履职能力大提升。

       念兹在兹,突出“土味儿”。充分发挥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陇右地下印刷所、梁家坪烈士陵园、坡儿烈士陵园等渭源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瞻仰参观、缅怀先烈。邀请县志办同志结合渭源红色革命故事讲授《红军长征在渭源》的专题党课,学习身边党的革命历史,深入挖掘其革命意义和精神内涵,跟随红色足迹,找寻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组织观看《榜样》节目、学习张小娟事迹,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全体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定斗志。

       宣兹悟兹,突出“新味儿”。创新实践载体,立足本职工作,合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渭源廉政”微信公众号、渭源纪检监察网站开通了“红色记忆、星火传承”专栏,目前已陆续刊载了《红军长征过渭源》《陇右地下临时印刷所》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以及渭源县红色记忆,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精心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防范风险等重点工作和生态环保、养老服务、食品安全等重点民生事项,开展督导调研和专项督查,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思所盼,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工作的动力和成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供稿 惠施贤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