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  最新动态  
渭源:集中开展“四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日期:2021-08-19       分享+

       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四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我们通过部门自查自纠、大数据比对、专项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和查处一批挤占、截留、挪用、套取甚至贪污‘四个领城’专项资金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形成震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四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自8月开始,利用4个月的时间,通过部门自查自纠、用好科技监督、做实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强化系统治理五个阶段,深入查找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推动民生领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专项整治还注重科技手段,依托“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平台、渭源县惠农资金比对平台、“渭源智慧监督”微信平台,结合部门行业发放资金基础数据,科学设定比对条件,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发现各领域存在的疑似问题。

       同时,督促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依据2018年以来部门基础台帐数据、项目实施资料以及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等,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个别走访等方式,开展“过筛子”自查,逐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各乡镇同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

       另外,要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有关乡镇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活教材”作用,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达到通报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教育引导相关领域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刘海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