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 | “开学季”渭源疫情防控监督不马虎
        日期:2021-09-03       分享+

      “校园内多久消毒一次?学校是否做好了开学前的防疫准备……”近日,定西市渭源县纪委监委第二、第四、第六纪检监察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统筹县教育局纪委和乡镇纪委工作力量,对全县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安全管控等开展专项督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察看、谈话询问等方式,重点督查师生健康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杀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督促各学校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学生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县教育局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督查组还严格按照相关评估标准,对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学校,要求整改到位后才能开学。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构通过“室组乡”联动模式,已对343所公办学校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8个,提出整改建议11条,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开学季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必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继续做好监督工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供稿 刘海军  编辑 张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