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 | 渭源:用好“两书两函” 严防一发了之
        日期:2021-09-09       分享+

       “在全县开展的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中,你单位在协助核查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人是否为公职人员方面未反馈复函,致使19人未及时移送县纪委监委问责处理……”近日,渭源县监委向县人社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针对上述问题迅速整改,并限期书面报告。

       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和特点,厘清问题症结,找准廉政风险点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直击“病灶”开列问题清单,以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工作督办函、工作提醒函的形式,倒逼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为严防“两书两函” 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坚持“谁制发、谁督办、谁回访”原则,承办部门在发出后,通过专人负责、电话提醒、约谈督查、现场督办、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全程跟踪,定期回访、挂账销号,强化再监督再检查作用。

       “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或者轻微违纪问题,通过向有关部门开良方达到祛病灶的作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升 “两书两函” 作用,督促推动问题及时整改。

       今年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先后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监察建议书8份、工作督办函15份、工作提醒函21份,提出整改建议17条,相关责任单位均已整改落实到位。(供稿 张鹏  编辑 张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