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紧盯“开学季”围绕“双减”强化监督
        日期:2021-09-10       分享+

        “你们中学制定的《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工作方案》中怎么有‘可适当调动家长和学生参与作业批改’的表述呢,这不符合‘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要求,请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近日,渭源县纪委督查组在“双减”督查工作现场,向被督查单位严肃指出了学习党中央有关要求不够深入,对“双减”政策掌握不清楚,制定方案粗枝大叶等有关问题。

        为保障“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在全县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在秋季开学之际,抽调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教育局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组建两个督查组,深入各中小学,围绕秋季开学“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通过与各中小学校长开展座谈、查阅工作方案、查看课表安排、进教室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在现场反馈的基础上,向县教育局下发了督办函,要求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相关负责人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把准“双减”工作“方向盘”。进一步加大对各中小学的督导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各类方案的审核把关,确保相关工作方案符合“双减”有关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督查中已经发现的问题,深挖隐形变异的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确保全县中小学把“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

        下一步,渭源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双减”政策、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工作落实,通过“室组地”联动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突出三个“严查”:一是严查各中小学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集体教学、补课,违规收费等违规违纪行为;二是严查老师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进行有偿补课或开展有偿家教,通过微信群向学生布置作业,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等违规违纪行为;三是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等突出问题。以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助力打造全县良好教育生态。(供稿 赵志玺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