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纪检监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新寨篇”
        日期:2021-09-16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寨镇纪委严格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实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杜绝形式主义,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多元化、实效化。

新寨镇纪委紧盯群众“幸福感”,解决民生难题。在群众急难愁盼上,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住房、饮水、产业、环卫、生态等方面,新寨镇纪委通过监督检查,发现新寨镇廖家寨村庄下湾社社长徐某某将本社公共垃圾箱据为私有,搬入自家羊棚中使用。镇纪委对徐某某进行教育批评,责令其将垃圾箱放回原处,并监督群众使用。

通过廖家寨村庄下湾社徐某某事件,镇纪委对镇域范围内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属单位公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深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得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全面排查,查找纠正同类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务求实效,保障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积极延伸触角,畅通监督渠道。设立举报信箱、信访接待,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对发现问题发件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并在全镇范围曝光,形成震慑。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