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纪检监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莲峰篇”
        日期:2021-09-16       分享+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莲峰镇纪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特色,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莲峰镇纪委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紧盯接种工作进展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牵头成立6个专项检查小组,对21个村开展了当前重点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督查期间,采取统一部署、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统一核查、统一汇总、统一反馈的方式,抽调卫生院工作人员、村医、村监委会主任和镇政府机关干部共计31人对各村未接种人群进行上门测量血压,详细了解患病人员病情,对出具赞缓接种证明的人员进行核实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科普疫苗接种的安全性,督促接种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科普达人。同时,还对外出人员“不漏一人”进行电话联系接种情况,对失联人员由莲峰派出所进行网上协查掌握接种情况,不断营造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氛围,更加精准的掌握了全镇疫苗接种的底数,为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镇纪委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确保‘应接尽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继续督促各村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开展接种工作,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接种任务。

另外,督查组还通过随机入户走访和检查台账的方式督查了各村干部是否履职到位、工作作风是否务实,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村立行立改。

下一步,莲峰镇纪委将持续盯紧新冠疫苗接种各项环节,用实际行动落实纪委监督职责,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