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纪检监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峡城篇”
        日期:2021-09-16       分享+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峡城乡纪委结合疫情防控、日常督查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以“学党史、监督执纪办实事”为主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温暖一片人心。峡城乡纪委深入8个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村监委会成员及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乡村两级联动,聚焦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梳理出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不到位等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为群众落实好每一件揪心事。

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乡纪委联合村监委会,深入村活动中心等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乡纪委工作人员、村监委会主任和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以身作则,在辖区内劝导站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及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等工作,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以监督检查护航,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乡纪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切入点,深入开展全乡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检查,对工作散漫、敷衍塞责、不作为、不担当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