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纪检监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路园篇”
        日期:2021-09-16       分享+

“我家附近的自来水管道破裂了,问题已经向村上反应了但还没有得到解决……”,近日,路园镇纪委通过“渭源智慧监督”平台收到了一条这样的群众留言。

在收到群众留言后,镇纪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了核查,核查属实后要求村上积极衔接镇水管站尽快解决。同时,镇纪委对镇水管站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再靠实,对维修过程再监督,仅用两天时间对破损管道维修完毕,群众反应的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用心办实事,用情暖民心,“枝叶关情”,像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路园镇纪委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行动,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访民生、纾民忧、暖民心”行动,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访民生,积极开展走村入户。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接访群众来电来访、深入村社走访群众和依托渭源智慧监督平台群众留言,梳理出反映自来水管道破裂、水毁路面不能通行、村干部为民办事态度差等各项问题11条。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问题台账,镇纪委有步骤组织实施,让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截止目前,路园镇纪委收集问题建议11条已全部答复。

纾民忧,督促责任主体落实。镇党委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采取督办、谈话约谈、限期整改等方式,建立“督办+落实+回头看”的闭环监督模式,督促有关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对群众问题一个个盯办,一个个解决。截至目前,已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8件。

暖民心,切实化解基层矛盾。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路园镇纪委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视群众的“小诉求”,避免其演变成“大矛盾”。路园镇纪委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防范化解风险不松劲,积极主动作为不懈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进取,以百折不挠的意志攻坚克难,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