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约谈“加码”确保存量线索清零见底
        日期:2021-09-18       分享+

       “截止目前,还有6条存量问题线索尚未办结,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一排二清三查四治’行动和重复举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确保9月底前完成线索‘清零’。”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线索查办相对缓慢的案件承办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自“一排二清三查四治”行动和重复举报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将组织开展“一排二清三查四治”行动和重复举报治理工作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加大核查督办力度,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有效清除腐败存量、有力遏制腐败增量。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应排尽排、应摸尽摸,将近年来未办结的信访举报问题和案件线索全部纳入“总盘子”,共梳理出未办结的存量线索29条,梳理出7月份以后受理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增量线索11条,将40件问题线索全部纳入总台账进行管理,确保新增一件、登记一件,加快办理一件。

       同时,对未办结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重复举报治理件,确立包抓领导和责任人,发挥领导包抓优势,及时协调解决线索清零、案件攻坚、以案促改等工作中出现的办案力量不集中、能力有欠缺,衔接不到位和以案促改没抓手等问题,以领导包抓进一步提升重点案件的推进力度、加快进度,确保依纪依规依法查办案件,提升办案质效。

       截止目前,40件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已办结28件,立案查处2件,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15人。(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