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力以赴,共抗疫情,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日期:2021-10-23       分享+

       近日,甘肃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渭源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和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立足职责定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召开疫情联防联控监督检查组会议,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清单,抽调人员组成两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全县各疫情防控卡口开展监督检查。

      “该路段车流量大,防控点人员力量不足,建议充实人员力量加大排摸力度。”督查组在会川镇212和316国道交叉路口疫情防控点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

       在会川镇半阴坡村疫情防控点,村监委主任符海金和其他值守人员认真对进出村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扫码核查,他说:“我们村在国道旁边,也是太白山景区所在地,过往车辆及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村上网格员也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值守,对我村来渭返渭人员行动轨迹及每日健康状况及时跟进掌握。”

       “我们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着重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同时组织各乡镇纪委和村社纪检力量,重点查看返渭人员摸排管控台账登记是否规范、更新是否及时。”第六派出纪检组组长段小平表示,通过“室组地”联动监督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成立8个疫情防控小组,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包抓联系的颐榭园小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覆盖走访入户准确掌握居民行动轨迹和疫苗接种情况,认真叮嘱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引导居民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鼓励社区居民对外来人员及时报告、提供信息和线索,引导外来人员提前主动申报,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渭源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不惧严寒风雨,坚守在一线,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防线。

       截止目前,监督检查组已对全县16个乡镇、卫生院以及疫情防控卡口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均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疫情不解除,督查不停止”。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县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部署要求,加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