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中心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1-11-18       分享+

       近日,渭源县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中心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讨论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助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征求了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实纪检监察工作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的历史时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率先解放思想、率先转变作风、率先追赶发展“三个率先”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宣讲、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怎么看”的问题,对标市委、县委要求,切实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发挥不充分、不到位,案件质效不高、指标严重下滑,工作单打独斗、协作配合不畅等突出问题。要切实解决监督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明确方向抓监督,坚持政治、目标、过程、问题“四个导向”,进一步找准监督靶向、把握核心要点;要创新引领抓监督,强化“清单式”“嵌入式”“点穴式”监督,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方法;要坚持精准定位、统筹联动、严督实考,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理顺监督机制,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干部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系统观念,切实解决今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抓好指标提升,一体推进审查调查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培训历炼、严格监督约束,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抓好粮食购销领域和供销领域专项整治,把“四风”问题与“四个习惯于”问题一体纠治,与“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一体推进。同时,要做好年初目标任务的梳理总结和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打算,着力为明年各项工作精彩开局争取主动、打好基础。(焦成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