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洪星深入渭源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2-18       分享+

       12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深入渭源县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大力弘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深入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渭源华章。

       县委书记包世权主持宣讲报告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文出席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上,洪星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义。从“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市党代会报告的鲜明主题、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三个阶段”战略规划、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今后五年“一纲八目”的重点任务、“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抓实党的建设强化保障的“一主五支”工程体系、加强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九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

       洪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形成了统一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思路和举措,完成了新老交替,构筑了追赶发展的组织班底,描绘了全市的发展蓝图,全面吹响了定西“追赶发展”的号角,各项事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完整全面准确地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发扬优良作风,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洪星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要正确把握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人民至上与正风反腐、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追赶发展、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转变作风与追赶进位、担当作为与干净干事、严管约束与厚爱激励等“八个方面”的关系,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洪星强调,学习领悟好、宣讲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从政治上去考量、从政治上去领悟、从政治上去执行,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做到学深学透,深刻领悟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着力夯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牢记殷切嘱托、奋力追赶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坚持抓好宣传宣讲,全面讲清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做到“八个讲清楚”,真正让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走出“会场”飞入寻常百姓家、走出“决议”落在定西大地上、走出“报告”形成发展新实践;要坚持推动落实落地,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推动六中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到谋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强党建各项工作中,全力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派新气象,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作出“渭源贡献”、彰显“渭源担当”、展示“渭源形象”。

       包世权主持宣讲会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在深学细悟的思考中学习领会好,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层层联动全员学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要坚持县、乡镇、村(社区)层层联动,全覆盖、多层面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在追赶发展的实践中承接转化好,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实字当先、干字为要,着力创新实践,攻坚突破、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担当作为,确保全县“十四五”末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70亿元、人均超过2万元的目标,打造幸福、生态、创新、法治、效能“五新”渭源,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贡献渭源力量。要在作风追转的行动中执行落实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切口,实施“思想破冰”工程,办好“渭源大讲堂”,建立党委政府履职督考一体化平台,引领全县上下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凝聚追赶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市党代会精神在渭源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体现作为。

       李新定、魏长缨等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宣讲团成员聆听宣讲报告会。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