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丨渭源:推动化解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日期:2021-12-24       分享+

        自化解国有土地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和监督职责,将化解国有土地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核心内容,同时作为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及部门,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登记难”落地见效。

        连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会同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职能单位对不动产“登记难”问题“把脉会诊”,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间表”的销号管理模式,分类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衔接。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纪检监察室牵头的专项督查组,督查组严格按照《渭源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要求、化解范围、化解任务”,对排摸出无法办理产权登记的12个重点小区3351套住宅,采取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和听取汇报、发出同级监督函的方式,切实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同时,该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对不动产登记各个环节的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职能部门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服务质效。对职能部门在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懒政怠政行为勇于“亮剑”,对“登记难”背后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截止目前,该县已累计化解12个小区3028套住宅的产权登记,化解率90.36%;累计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1728套,办证率51.57%。

        “‘登记难’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尚未化解的323套住宅和不动产产权证书办理工作进度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国有土地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全面化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