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2-30       分享+

       12月30日下午,渭源县纪委组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同志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求具体、措施务实,政治站位高、方向思路清,体现了市委“聚一切力量,把经济搞上去”的坚强决心和把经济建设摆在首位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市委把做人和做人的工作贯穿经济工作始终的理念,展现了市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水平和只争朝夕、奋力追赶的高度自觉和担当精神,既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努力方向,更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指明了目标靶向。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导向,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渭源的具体实践,把监督保障县委中心工作落实作为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的实践舞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自觉服从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努力为推动县委中心工作落实搭建载体、提供支点,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以监督工作的新成效确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以事督人”的总要求,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证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主抓责任、直接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保证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重点找出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班子和不落实的人。要以解决营商环境中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在项目审批、市场准入、企业服务中的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整治人为设置关卡、人为提高标准、人为刁难企业和“阎王好见、小鬼难缠”的问题。要严肃查处经济领域,特别是项目建设中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铁腕执纪执法,斩断黑手、恶手和暗手,形成强大震慑,让腐败分子付出代价,让想腐败的分子断了念头。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监督关口前移,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重点对项目建设和经济指标紧盯不放、抓早抓小,通过全过程闭环监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干部不出问题。

       会议从找准职责定位、树牢“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等三个方面,对新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提出了要求。还对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从7个方面谋划部署了明年重点工作任务。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机关各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