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检查
        日期:2022-01-05       分享+

       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成立专项督查组,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连日来,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和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发改局、电力公司等行业部门,特别是政务服务大厅、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和各单位办公室等对外交流场所进行实地督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走访暗访企业和群众的方式进行,旨在广泛收集案件线索,发现解决相关职能部门在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贪污贿赂、徇私舞弊、吃拿卡要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重在着力发现并解决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政策措施不落实、执行“一刀切”或者落实搞变通、打折扣,“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服务保障不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

       同时,对《定西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双6条”正负面清单(暂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思想,既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又恪守底线、保持清廉本色,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奢靡享受、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

       “专项监督检查组将问题线索归纳汇总上报后,我们及时跟进调查处理问责,并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发挥震慑作用,切实解决了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优化营商环境检查共发现腐败和作风问题2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次,组织处理40人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