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22-01-18       分享+

       1月17日下午,渭源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谋划,审议了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分析报告、案件监督管理分析报告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情况报告。县委书记包世权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作专题汇报。

       包世权指出,2021年,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信访数、案件数和处分人数等各项指标呈现良好的下降势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包世权强调,做好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围绕“突出主体责任,聚焦中心任务,注重过程监督,严查腐败问题,推动结果运用”五个方面来开展。突出主体责任,要厘清各级党组织主责主业、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特别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要通过监督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聚焦中心任务,要紧紧围绕全县追赶发展、加快发展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聚焦县党代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和阶段性中心工作,坚持“县委有安排,纪委有行动”,做深做细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注重过程监督,要把监督工作从以前事后查处、追责问责向事前、事中、事后的过程监督转变,将监督“嵌入到”推动工作落实的全过程,体现“以事督人”,聚焦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的班子和不落实的人,要通过听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阶段性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严查腐败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小官巨贪”问题,持续强化震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结果运用,要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找出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班子和不落实的人,厘清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同时,纪检监察工作要和组织工作有效贯通,在综合研判干部、使用干部上,强化结果运用,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