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日期:2022-01-07       分享+

       日前,渭源县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个派出纪工委已正式进驻单位开展工作,标志着该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据了解,派驻机构改革坚持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协同高效、问题导向、权责一致的原则,按照职能相近、业务相关、归口设置、整合力量、强化监督,通过撤并、划转、调剂等方式,共设立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6个,设纪工委1个,实现了对全县党和国家机关的监督全覆盖。

       同时,根据县纪委监委授权,派驻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赋予派驻机构8项工作职责和8项监督权限。派驻纪检监察组由县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对县纪委监委负责并报告工作,与驻在部门(单位)为监督和被监督关系。

       此外,在派驻机构改革过程中,县委把派驻机构改革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县委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汇报、专题研究、亲自部署,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专门职责,协调有关部门统筹解决派驻机构办公用房、工作经费、后勤保障等问题,统筹安排派驻机构干部的编制划转、人员配备等工作,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纪律、作风和廉政情况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为改革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 “探头”作用,督促驻在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供稿 刘海军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