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开展中央直达资金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2-01-20       分享+

       近日,为确保中央专项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渭源县纪委监委与县财政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县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相关财税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督查组对涉及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部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省级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的部门及单位,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和电话抽查等方式,询问了解各项目单位关于2021年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同时,对直达专项资金使用、资金核算、效益和使用过程中执行政府采购招投标法规政策等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发现是否存在违规提取工作经费、违规开支、挤占挪用资金和“撒胡椒面”式搞平衡、打招呼“吃偏饭”等问题。

       截至目前,共抽查资金18795.6万元,延伸检查了县民政局、会川卫生院、莲峰学区等20个部门单位、村委会和小区,共发现执行决策程序不严格、农村低保政策执行不够精准、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不及时、部分资金落实效率低、急难事项处理不及时等5个方面的问题14个,已向相关部门及单位进行反馈,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直达资金下达和监管同步“一竿子插到底”,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中央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供稿 张鹏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