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县纪检监察系统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3-15       分享+

       3月14日,渭源县纪检监察系统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包世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世权指出,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追赶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精准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所处方位和发展趋势,坚持追赶发展主基调,锚定各项重点工作“创亮点走在全市前列”,重点指标“超过全市平均增长水平”目标,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追赶发展。

       包世权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稳职责,担好使命,坚守政治定位履行“督”的权利,坚决落实“一切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定位,始终坚持“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聚焦“国之大者”“追赶发展”“关键少数”“营商环境”等重点,把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全县追赶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创新方法举措实现“促”的目标,找准靶心要害,牢牢盯住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五强行动”等大事要事,加强过程监督,促使任务落实。要做到“以事督人”,盯住主体责任、主抓责任、直接责任、监督责任“四个责任”,聚焦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纪律规矩、作风转变“四个重点”,以精准监督推动重点工作争先进位。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3111”常态化调度机制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要严明纪律作风提高“保”的能力。要聚力“转追”工程,以会风会纪为切入点,以严明纪律规矩为总要求,着力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任务落实中检验干部作风。要注重澄清保护,严厉查处造谣诽谤行为,持续营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追赶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学习、熟练掌握党的富民惠民安民政策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做“监督的能手”和“业务的行家”。

       包世权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分析研判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适应追赶发展要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追赶发展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总体工作情况及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李菁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想科出席会议。部分乡镇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