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日期:2022-04-02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战“疫”纪律,保持战“疫”状态,做到令行禁止,以严实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渭源县纪委监委现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疫情防控“九带头九严禁”工作要求,请严格遵守、认真落实。

       一要带头提高站位、严禁违规违纪。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身先士卒、先锋模范的作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严禁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欺上瞒下。

       二要带头担当作为、严禁敷衍塞责。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禁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增加基层负担、搞“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要带头求真务实、严禁弄虚作假。要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坚实基础。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数据。

       四要带头强化保障、严禁跑冒漏滴。要确保防疫物资优先保障重要卡点和基层一线。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有关规定,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在调配使用过程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

       五要带头维护秩序、严禁扰乱市场。要确保群众基本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基础服务平稳有序供应。严禁从事、参与哄抢疫情防控物资,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谋取私利、借机敛财,干扰正常经营秩序。特别是,对群众诉求简单粗暴、消极应付,甚至搞“一刀切”、停止服务等行为。

       六要带头服从管控、严禁任性随意。要严格执行交通检测点和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主动报告个人出行和健康监测等情况。严禁搞特殊、耍特权、使性子,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不执行隔离规定,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或为他人逃避检测、管控提供帮助,以及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七要带头正面引导、严禁造谣传谣。要及时关注权威信息,跟进疫情防控要求,宣传防控信息,普及防控知识。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防控工作舆情信息。

       八要带头倡导新风、严禁违规聚集。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引导亲朋好友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非必要出行,不聚集、不扎堆、不搞集会。严禁组织或参加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各类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九要带头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知责担责尽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严禁脱岗、溜岗、空岗,懒政怠工、擅自外出。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违反“九带头九严禁”纪律要求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中共渭源县纪委

      2022年4月1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