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丨渭源:戮力同心 并肩战“疫”
        日期:2022-03-31       分享+

       3月29日,渭源县报告确诊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上下开启了一场众志成城的防“疫”战,而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天都有无数的感人故事在发生、在等待被书写。这其中,不乏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立即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切实履职尽责、严肃执纪问责、勇于担当作为,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果断决策、迅速行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5个督查组,第一时间深入全县92个小区的核酸采样点,重点督查核酸检测、宣传摸排、卡口执勤等关键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已是初春的渭源,夜晚仍是冰冷刺骨……

       “小区内的核酸检采样了多少人?采集进度如何?组织引导是否到位?”

       “住户和商铺管控责任是否明晰?人员排查是否彻底?”

       “‘不出不进’政策是否严格,生活物资、医疗物资是否进行闭环管理?”……

       凌晨两点,县纪委监委8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霸陵、新城等社区内的封闭管控小区和各核酸检测点,重点围绕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检测、转运、隔离、救治等各项措施进行督导检查,强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要将住地当作战地、将社区作为战区,边参加志愿服务,边开展监督检查。”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各班子成员对参与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再叮嘱。

       凌晨三点,一则通知出现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群里:因渭水润园小区住户较多,核酸采样工作还未完成,需抽调干部协助小区管控单位和社区开展入户排摸工作!

       时间紧、任务急,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在漆黑的深夜迅速奔向该小区参与排摸工作。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你家有几口人,核酸检测全部都做了吗?”

       “2号楼8楼有位85岁的老人,因行动不便需要上门做核酸检测!”

       “因房屋外租,住户信息需重新登记!”……

       一次次善意的敲门、一条条信息及时反馈,一遍遍电话汇报、沟通核对……这个夜里,所有纪检监察干部都奋战在抗疫最前线。30日上午8时,渭水润园小区住户2002人全部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 

       截至31日上午12时,县纪委监委先后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9支、党员志愿者63人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近60小时。常态化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5个,已全部督促整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一位纪检干部都会向‘疫’而行, 做一个能‘督’善‘战’的纪检铁军,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出纪检力量。”县纪委监委参与社区志愿工作的干部表示。

       在渭源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有主动请缨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日夜坚守爱岗奉献的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有不畏风险维护稳定的公安民警,有兄弟县区支援我县的最美逆行者,有千方百计供应保障的后勤人员,有快速反应投入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有身披红色“铠甲”的基层最美志愿者,有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的各界爱心人士,他们没有丝毫怨言,没有任何的抱怨,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