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日期:2022-04-01       分享+

       近日,定西市渭源县纪委监委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分层分类教育培训,依托机关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四讲活动”等学习平台,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等方式,强化对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的学习教育、实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以学习教育和实战练兵促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

       县纪委监委对违纪违法年轻化现象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后,从作风建设、教育管理、案件查处等方面提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1+3”工作机制。“1”即探索建立一项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靠实各级各部门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责任;“3”即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一次“谈理想、话廉洁、勇担当、勤作为”廉政论坛,查办一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线索。

       “我们推出‘1+3’工作机制,就是要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今年县纪委监委特色亮点工作中,还谋划举办传承清廉家风、制作展播“廉政皮影戏”微电影等活动,形成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格局。(供稿 刘海军  编辑 张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