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丨强作风,树形象!渭源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中
        日期:2022-03-28       分享+

       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取得实效的关键。渭源县纪委监委对照市委指出的“四个习惯于”“五大思想坚冰”“四不”新表象和县委提出的“十大作风顽疾”,瞄准10个方面29类具体问题,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明确8个方面27项推进措施,促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狠抓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严格对照“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紧跟形势任务,细化学习专题,抓细抓实常态化研讨交流,发挥头雁效应,提升学习效果。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保证学习时间,落实参会人员,抓好交流讨论,做细做实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以真学实学保证学习效果。

       注重能力提升,增强履职尽责能力。针对日常监督效果不优、一体推进“三不”理念运用不深入、专项工作成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立足信访、案管、党风、审查、审理等岗位特点要求,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在课程设置、邀请师资等环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着眼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强调学用结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

       织密制度体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按照突出重点、精简实用、便于操作、便于落实的原则,对工作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不断修订完善涵盖案件监督管理、信访举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案件移送等工作规程以及纪法、法法衔接制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实打实、硬碰硬分层次开展自查自纠,开列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规范教育监管,彻底解决作风顽疾。针对部分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工作流程不规范,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通过建立纪律作风督查机制,健全完善会务工作、财务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制度规定,进一步提升机关日常工作规范化水平。同时,严格执行《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要求,严明工作纪律,明确“严禁打听案情、跑风漏气、泄露秘密”等要求,对违反“八条禁令”规定的,一律先停职后审查,坚决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