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协作监督民政领域突出问题
        日期:2022-03-29       分享+

       “袁大爷,您2月份的特困供养金拿到手了吗?有没有镇村干部向你们收取费用的现象?”

       “拿到了拿到了,现在每个月我都能领到政府发放的特困供养金658元,也没有乱收费。”家住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西关村六社的袁洮俊笑呵呵地说。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入户,紧盯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落实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全力推动解决农村民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县纪委监委采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乡镇纪委协作区协作监督的方式,抽调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监督检查全县各乡镇及所属个别村(社区)民政领域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目前,已走访3个乡镇5个村,发现3个疑点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围绕三个方面,即查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民政相关救助资金审计反馈疑点问题整改是否真实,查各类重点救助补助资金发放是否合规,查各项资金落实是否公正。结合审计反馈救助资金疑似问题台账及整改结果,研判是否存在涉嫌违规违纪问题,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整改不彻底等情况。

       同时,监督检查组查阅镇村有关民政工作资料、花名册台账,看有关项目、资金是否得到落实,政策落实是否准确,资金发放、公示公开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情况。(供稿 张鹏 编辑 毛玉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