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以完善制度为抓手 推动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2-04-06       分享+

       “派驻机构管理办法、制度还不健全,监督质效不明显。”“派驻机构干部业务能力不强,急需加强培训。”……在渭源县纪委监委召开的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时,相关负责人指出了现阶段派驻机构存在的问题。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探索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新路径,在基础保障、制度完善、干部履职等方面持续发力,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质效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并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质效的实施意见》。配套印发了《渭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管理办法》《渭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暂行规定》《渭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印章管理办法》《渭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报告制度》《渭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参加列席会议制度》等七个制度办法,构建了派驻机构“四梁八柱”的制度体系。

       同时,为提高派驻机构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派驻机构干部履职尽责,该县纪委监委还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全面强化派驻机构能力建设。

       今年以来,组织派驻机构干部全员参加市纪委监委为期两周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选派3名派驻机构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以案代训”。

       该县纪委监委还及时落实保障机制,优化派驻机构硬件设施,实现派驻机构办公配置有场所、有牌子、有设施、办案有设备、经费有保障“五有”目标。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为契机,持续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量,全面落实派驻机构干部激励关怀制度,切实加强派驻机构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激发派驻机构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派驻机构干部归属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海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