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快、准、效”筑牢疫情防控监督堤坝
        日期:2022-04-03       分享+

       针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渭源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跟进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扛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监督堤坝。

       反应迅速,突出“快”。自确诊一例本土无症状患者后,渭源县纪委监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常一专”工作督查组的基础上,果断决策、迅速行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5个督查组,第一时间深入全县92个小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16个乡镇纪委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做实靠前监督、一线监督、下沉监督、嵌入式监督,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直奔一线、直插现场,重点督查核酸检测、宣传摸排、卡口执勤等关键环节。目前共发现问题108个,全部现场督促整改落实。

       监督检查,突出“准”。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督促整改什么问题的原则。根据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党风政风监督室随时向督查组发送监督检查重点内容。针对针对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发现的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不及时、检测人员配备不均衡、现场组织不严密、落实“一米线”规定不严格等问题,探索运用“定点进驻”嵌入式监督,机关和派驻干部分片包干进驻各小区核酸采样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常态化监督检查和日常发现问题,探索总结出在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县域卡口、医疗救治、重点管控、信息处置、市场运行、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八查八看”疫情防控监督重点内容,以监督重点内容的科学精准,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迅速高效地落到实处。

       创新模式,突出“效”。坚持什么方法管用就用什么方法的原则。创新运用“一线监督检查+问题现场交办+整改回头查验+严肃问责处理”模式、协作监督模式和“定点进驻”监督模式,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监督质效。同时,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疫情防控“九带头九严禁”工作要求,为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下一步,渭源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履职尽责,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围绕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既“督”又“战”,把疫情防控工作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度融合,在“战疫”一线促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大转变和能力大提升。(刘海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