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戴着口罩抓生产 抗疫春耕两不误
        日期:2022-04-07       分享+

       “镇村社干部向我们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市县的种粮政策,我积极响应,将撂荒多年的耕地复垦后种上了春小麦。”近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深入会川镇罗家磨村苟家庄社包玉平家地头了解情况时他这样说。

督查组在会川镇罗家磨村苟家庄社村民包玉平家地头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春耕生产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监督两不误、两促进。

       连日来,督查组深入各乡镇,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据了解,全县各乡镇认真贯彻藏粮于地战略,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宣传政策、入户动员上下功夫,在提高粮食种植面积上持续用力,并加大撂荒地整治,促进撂荒地复垦。

上湾镇周家窑村集中连片撂荒地种上了春小麦

       人勤春早不思闲,不负农时不负春。在上湾镇,当地政府抢抓当前春耕有利时机,督促农户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特别是周家窑村全力整治集中连片撂荒地120余亩、分散撂荒地80余亩,共计200余亩,在撂荒地及周边种植连片小麦250余亩,整治成效明显。截至目前,该镇完成春小麦播种面2710亩,整治撂荒地1600余亩。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等关键环节,加大对农机购置惠农政策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