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补短板强作风 从严锤炼“打铁人”
        日期:2022-04-1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日前,渭源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质效的实施意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找准短板、细处入手、从严管理,补齐在队伍建设上、教育上的短板,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通过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民意反馈分析纪检监察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表现、特点,剖析纪检监察干部“四风”问题、违纪违法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同时,收集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建议补短板、强作风。

       坚持从细入手抓平常。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各班子成员对分管干部深入谈心谈话全覆盖,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建立完善廉政档案,实行纪检监察干部一人一档,同时深刻梳理自查自纠问题台账,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对整改不力的从严处理。

       坚持从严管理重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干部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外出报备、请销假等各项制度,敢抓敢管、严抓细管。对于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不处理、不管理,干部管理松松垮垮,队伍建设重视不足,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

       坚持警示教育树典型。选取违纪违法干部警示教育片作为反面教材,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为镜,防止“灯下黑”。同时,大力发现、宣传、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先进典型的人物和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贴近看、跟着干,感染干部、激励干部。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