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丨渭源:在抗击疫情一线淬炼纪检“铁军”
        日期:2022-04-11       分享+

       渭源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挺身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做指战员,又做战斗员,扎实在战疫一线淬炼“铁军”。

       闻令而动行动迅速。自全县抗击疫情战打响以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5个督查组会同7个派驻机构及16个乡镇纪委,常态化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深入各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居民小区、超市等关键点位、重点场所开展上下协作联动督查,通过实地检查督导,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

       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疫情发生之后,县纪委监委把抗疫一线作为“作风建设年”的练兵场,要求所有参与监督检查的干部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并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责、主动作为,自觉投身到抗疫一线,紧扣“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的主题,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聚焦职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渭源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制定了疫情防控“八查八看”监督重点,明确监督范围,从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县域卡口、医疗救治、重点管控、信息处置、市场运行、责任落实等方面细化了重点监督内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迅速高效、科学精准落到实处。

       严肃执纪彰显质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决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任务,督促全县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实战中,对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