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我对纪委有话说” 定西开展网上问卷调查为精准监督把脉
        日期:2022-04-18       分享+

        “您认为目前医疗服务中最不合理的地方是以下哪项?您认为低保、五保、临时救助发放中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是以下哪些……”今年3月以来,定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为期1个月的“我对纪委有话说”网上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掌握群众热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精准监督打通渠道。

        连日来,无论在街头巷尾,还是田间地头,到处可见纪检监察干部指导群众参与问卷调查的身影。

        为确保问卷调查问题设置科学精准,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接收的信访件全面梳理汇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学难、停车难、看病难等事项,在问卷中设置7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为群众表达意见、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参与监督搭建平台。

        各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积极参与,利用市、县(区)融媒体中心及纪检监察机关新媒体平台发布公告,组织干部职工发布微信朋友圈、转发群消息等,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推介,扩大活动影响力。

        “我们把活动二维码随身携带,在下乡督查和入户调研时第一时间给群众推荐,最大限度保障意见建议征集的真实性和广泛性。”渭源县会川镇纪委书记赵学武表示,“这几年,大家对干部作风、惠农资金分配、孩子上学、住院看病等问题非常关心,但让大家都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并不现实,这次活动正好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表达诉求的机会,群众参与的热情很高。”

        会川镇22个村、4个社区共1.2万余户,此次活动中,每村(社区)每户几乎都参与了问卷调查。

        据统计,短短一个月时间,全市共有64.9万人次参与了问卷调查活动,调查覆盖面达到了全市总人口的24.5%。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的真实意愿是我们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的重要渠道。”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何静表示,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关注民生、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自身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 

        对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梳理甄别、深入分析研判后,将从4月下旬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分领域分批次开展专项治理,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对于问卷调查中收集到的部分行业领域和部门单位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市纪委监委梳理汇总后已分送相关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及巡察、审计等部门,督促其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乔天倩 张东昀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