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开展
        日期:2022-04-19       分享+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后,渭源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谋划形成了“4235”思路举措,有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四个导向”定基调。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搭建工作专班,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组、各乡镇职责分工和重点任务,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共同发力、总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查究上求突破,以自我革命精神和敢于刀刃向内的决心查找10个方面29类突出问题。坚持从严导向,在问题整改上严要求,把严的主基调、实的总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年活动全过程。坚持责任导向,在厘清责任上再细化,分别明确8个方面27项推进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室组、配合室组和时间安排,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坚持结果导向,在结果导向上再明确,将监督贯穿于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注重发现典型问题、典型室组、典型人,又注重让说了就干、干就干好成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新常态。

        “两本台账”列清单。建立“两台账一承诺”工作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全县10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自查自纠,共自查出问题940条,其中:31名机关干部自查出277条问题,25名派驻(出)干部自查出195条问题,47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自查出467条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参与自查自纠的103名纪检监察干部共提出1023条整改措施;建立承诺背书,共签订整改承诺书103份。

        “三个阶段”重纠治。按照“集中查纠、组织审核、集中整改”三个阶段稳步推进查究整改。利用1个月时间采取个人自查、党员互查、领导帮查的“三查”方式开展集中查究。按照“逐人逐级审核签字把关”的原则认真组织审核,并逐人签订整改承诺书。利用6个月的时间开展集中促改,着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七种能力”,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五个结合”提能力。同推动落实市委“转追”工程相结合,围绕市委保障追赶发展“一主五支”工程体系,制定了《渭源县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监督保障暂行办法》,细化监督重点,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同县委中心工作大局相结合,聚焦过渡期专项监督、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涉粮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中央和省市县委重点工作任务,建立监督清单,细化梳理了117项重点任务,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人、责任室组和乡镇纪委、完成时限,并结合每周“四讲”活动,对重点工作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做实精准监督的同时,督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同纪委监委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建立了“534”案件攻坚机制,制定了《关于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质效的实施意见》,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提供了方法路径。同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的功能作用,将学习交流、自查自纠等关键环节与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双融合、双促进。同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相结合,以全员培训为抓手,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每周一“四讲”活动、举办培训班、“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等多种方式结合,组织开展县纪委常委会集中学习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集中学习10次,选派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县“以案代训”“以干代训”23人次,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真正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渭源县纪委监委将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渭源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