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一堂刀刃向内的廉政党课
        日期:2022-04-15       分享+

       “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纪律上令行禁止、用权上公正廉洁、作风上为民务实。”……

       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一堂“守住心、当好人”的专题党课讲座,对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再次提出严明纪律要求。

       按照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的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连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专题党课、学习先进、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等活动,切实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改作风。目前,该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稳步推进。

       “在作风建设中必须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监督的手电筒既要照别人,更要照亮自己。”渭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分层分级开展系统内部谈心谈话,对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谈心谈话全覆盖,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以 问题“小切口”撬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同时,渭源县纪委监委对细化的10个方面29类具体问题开展集中查纠,通过深入开展个人自查、广泛组织党员互查、严格落实领导帮查和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审查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形成纪检监察干部一人一台账、一月一核查的整改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严管就是厚爱,提升干部本领的同时,从严管理队伍必不可少。”县纪委监委组宣室负责人介绍,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给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既抓八小时内,又管八小时外,科学严谨地把好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

       下一步,渭源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专题党课、学习先进、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贯穿于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认真查摆问题、严格进行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监督、管理和教育,打造一支素质高、本领强、作风优的纪检监察“铁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